被窝抱兔

万幸(6)

没有文笔,完全复述脑洞,不喜轻喷

常建雄最后在时樾“你想怎么死”的探究眼神下,放下了那个粉色兔子饭盒买下了一个不锈钢的通体银色只有标签有一点点粉的饭盒。

往回走的路上要路过一家超市,常建雄让时樾先回去,自己奔着超市去了,心里想着出来一次不容易多买点时樾爱吃的搞不好能拿回点印象分。于是常建雄一个人在超市里转了一个多小时最后提着四个大袋子的零食出了超市门。

周身喜气洋洋的常建雄回到宿舍后发现时樾不在。
“诶?时俊青呢?”常建雄问在一边打扑克的室友们
“他不是一直跟你在一起吗?”室友漫不经心的回答
“他就没回来?他自己一个人先走的啊”常建雄边放下购物袋边说
“没啊,我们吃完午饭就回来了,没看见他回来。”大家都一脸茫然。
常建雄突然想到他之前看过的那个u盘里关于时樾的资料,时樾被退学之后有一段时间被高利贷追过,貌似还被绑架过。常建雄突然一身冷汗,不会出事了吧,印象里就是最近这段时间出的事。
“常建雄过来一起啊,三缺一我们打滚…………”室友招呼着常建雄,可是还没说完就被突然冲出寝室的常建雄打断了“……子啊!怎么跑了?”

常建雄奔出学校,他不知道该怎么找,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打算去公安局备案。这时候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时俊青的手机。常建雄感觉整颗心回到胸腔一样的呼了一口气
“你小子跑哪里去了?我还以为你出事了。赶紧给我滚回来”常建雄对着手机语气重重的说。
“…………”电话对面沉默了一阵“他的确出事了。”一个陌生的声音传出来。常建雄的心又回到了嗓子里
“你是时俊青的朋友吧?”电话那头问
“你哪位?”常建雄警惕的问
“我是他债主,他现在在我这里,你赶紧凑100万三天之后我给你打电话你交钱我们放人。不准报警”
原来时樾的爸爸去世之前好赌欠了一笔高利贷。在他死后,高利贷就找到了时樾,在时樾回来的路上直接带走了时樾。

对方不等常建雄回答就挂掉了电话。大夏天的常建雄一身冷汗。他不是不知道怎么筹钱也不是心疼那个钱,他是没想到自己紧赶慢赶还是让时樾遭了一趟罪。缓了缓,常建雄赶紧跑去他老子的公司,这个时候不管怎么样只要能拿到钱,就什么都行。

到了公司常建雄直奔自家老子的办公室,平时直接推门进的他今天破天荒的敲了敲门。
“进”老爷子说
常建雄推门进去就对上老常总诧异的目光。
“你谁啊?”老常总问
“我是你儿子”
“我儿子可没这么礼貌”老常总笑着继续低头看手头的文件。
“说吧,有什么事儿求我”老常总揶揄的笑着
“借钱”常建雄往办公桌前走了两步
“借多少?”
“一百万”常建雄低下头
“一百万?你要这么多钱干嘛?”老爷子吃惊的问
“救我兄弟,他被绑架了”常建雄想了想,把事情跟他父亲讲了一遍。
“…………借也不是不行,但是我总得知道你什么时候还吧!你现在的情况我怕是你还不起啊”老常总杵着下巴看常建雄
“只要你把钱给我,我毕业之后即刻回公司上班,绝对不会一辈子待在部队里。”常建雄知道他爹就这一个想法,想把公司给他。之前他为这事儿没少跟他父亲开战,现在为了时樾,他什么都行。
“啧,你这小兄弟什么来路?能让你这么痛快回来上班?”老常总好奇的问
“你把支票先给我”常建雄伸手
“你把合同先签了”老常总打掉自家儿子伸过来的手
常建雄震惊了,他老子跟他来这套?老常总也没含糊,直接打了一张“合同”。上面写着常建雄同志欠100万,答应以回公司上班的方式偿还,附加要求从蓝天利刃毕业后到国外进修商科2年。
常建雄看到要出国之后直接蒙了“出国两年?”
“是啊,不然你一个兵娃子你懂什么管理公司。”老常总理所当然的说
“怎么?不同意?那算了。”老常总说着要撕合同
“我签我签”常建雄夺过合同就签了。然后把笔一丢“好了,把钱给我”
老常总也没含糊,直接写了之前给了常建雄“你报警没?”
“对方不让报警,我不能让他出一点事。”常建雄把支票放进兜里。
“那你等下,我给你一些人,你带着一起去。都是退役下来的。稳”常总拉着常建雄的胳膊说

时樾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绑在一把椅子上,头晕的厉害。他依稀记得自己走在马路上,突然一辆车停在身边,然后有人捂住自己的口鼻,就失去了直觉。粗呖的麻绳因为绑的太紧而陷在肉里,轻轻动一下都有种把皮磨掉的剧烈痛感。他想起上辈子也有这么一出,只是那时候自己是在被赶出学校之后发生的。诶,大意了。

也是因为闲着没事儿,很多画面涌入时樾的脑袋,他想起上辈子自己这个时候因为反抗的太剧烈被看管自己的人打到昏迷,然后晚上就被卖给了大哥。这辈子,不知道自己会遇到什么……常建雄会来吗?他,会找到自己吗?他,会找自己吗?时樾苦笑着摇摇头。

评论(13)

热度(83)